close

.
相信每個人的校園生涯中都有經歷過那讓旁人費解的瘋狂事情、那回憶起來就會紅了眼眶的事、那仿佛能對抗全世界的勇氣和那回憶起來會勾起嘴角的事跡。
.
記得那時金泰亨在一本書上寫著:
-
『 沒有誰一搭眼就愛上別人,頂多互相看着順眼,但是這一見卻有可能產生別的東西,而這些東西慢慢的變化起來,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不會有人知道。』
.
那時候與金泰亨同級的閔玧其是他的夢、是他的喜、也是他的一切。明明當時的他身邊一點都不乏女同學,卻好巧不巧的喜歡上那嬌小的男孩。
.
同級同班,金泰亨是個小學渣,而閔玧其是個小學霸,兩人怎麼看都像是一輩子都不會有火花發生。但是啊,擦出火花這種事當然是要主動爭取才會有的。
.
像是偶爾在福利社時幫閔玧其付錢,在體育課時故意和他跑在同一條線,和他搭話,但是起初的閔玧其都是不理會他,加快腳步,跑走。
.
或許是一種暗戀的癖好,他喜歡盯著閔玧其那異常白皙的後頸,看著因為燃燒熱量而分泌出的汗水從他額頭流下,那淡粉的側臉真的好看極了。
.
金泰亨也喜歡偶爾到球場看閔玧其打籃球的模樣,明明個子不高,但是在球場的他很耀眼。
.
金泰亨總愛想著,什麼時候他才會多注意自己。
.
金泰亨愛逗弄這小貓咪,他也不明白,或許是心裡作祟的原因。他愛逗弄閔玧其,但不喜歡看到別人逗弄閔玧其,就如同佔有慾一般。
-
「小不點,你這麼小一隻,怎麼打籃球打得那麼好?」金泰亨嘴裡叼著吸管,手裡握著草莓牛奶的飲料盒,另一手搭在閔玧其的頭上。
-
「努力練習唄。」閔玧其稍微不滿地盯著搭著頭頂上的手,但是看在對方請自己和飲料的份上就變得不太所謂。
-
「我說你又把時間花在籃球上,又把時間花在學習上,你怎麼不花些時間在考慮和我交往上?嗯?」金泰亨日常挑逗閔玧其。
-
「那你怎麼不考慮最後學期的大考要怎麼辦。」閔玧其像是習慣性的不在意金泰亨的話,咬了咬吸管。
-
「有什麼,其其你會幫我複習的嘛。」
-
「嘖。」
.
旁觀者們都有點懷疑兩人是否早已好上了,但是金泰亨總會笑得一臉猥瑣的挑挑眉,而閔玧其則是不在乎的耸耸肩。
.
即便閔玧其是滿臉嫌棄和一萬個不願意的,還是依言為金泰亨補習了。嘴上說著怕你分數不夠上大學,但是心底裡的意思,彼此都知道只是誰也不肯捅破表面上的那層紙。
.
結束完大考後,就迎來了畢業季。
.
畢業典禮當天,最想得要的畢業紀念禮物,就是喜歡的人的第二顆鈕扣。當天,許多學妹都圍著金泰亨說要他制服上的第二顆紐扣。
-
「你們怎麼跟上了日本的傳統啊?可是啊,抱歉,這次不行呢。」但是最終金泰亨還是笑著拒絕了。
-
「真行啊,那麼多學妹要你的制服紐扣。」閔玧其在一旁挑了挑眉,一副甘拜下風的表情。
-
「不如,我們玩個遊戲?」金泰亨坐在閔玧其的旁邊。
-
「好啊,反正挺無聊的。」
-
「我們來猜拳一把吧。你贏了,我把我的第二顆紐扣給你;你輸了,你把你第二顆紐扣給我。」金泰亨見閔玧其答應了,便樂了起來。
.
為什麼是第二顆?
.
因為日本有一個類似傳說的傳統,認為第二顆鈕扣是最靠近心臟的位置,最容易捉住對方的心。中文把喜歡的人稱為「心上人」。心上的那顆鈕扣,注定預留給心上人的,而且這個位置,是高中三年間每天雙手最常碰觸到的地方。
.
閔玧其稍微猶豫了下,便點頭以示同意,伸出了手。
.
最終,金泰亨以剪刀贏了閔玧其的布。
.
看著閔玧其猶豫地看著本身制服上的第二顆紐扣,金泰亨也誤以為了些什麼。
-
「是有要給的人嗎?那沒關係,另一顆也沒關係。」 雖然很揪心但也替自己曾經努力過而慶幸著。
-
「金泰亨。」
-
「嗯?」
-
「你是知道第二顆給了那個人是在接受對方交往的請求的嗎?」
-
「知道的。」
-
「那麼……你是要和我交往嗎?」氣氛變得有些尷尬。
-
「是的,如果你不願意就給我另一顆……」
-
「給你。」閔玧其果斷摘下了自己制服胸前的的第二顆紐扣給金泰亨。
-
「今天是我們的第一天。」
.
閔玧其笑了,金泰亨也笑了。
.
多年後,我不悔遇見你,也不悔愛上你。
-
END
-
很喜歡這傳統的伊悅xdd

優先更新IG:yue_army_

arrow
arrow

    伊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