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講台上的數學老師在陶醉於自己的世界裡,卻未發現台下的同學在昏昏欲睡,有的甚至已經睡著了。比如說,朴智旻的同桌同學。
    . 
    朴智旻悄悄抬頭瞄了講台上的老師一眼,含笑的眼彎,暫時放下那複雜的數學,把注意力放在了旁邊人兒的身上。
    . 
    平時好動的小孩總是在課堂上睡覺呢。這樣不被老師也多虧了同桌朴智旻在老師叫金泰亨起來時的掩護和前桌那擁有太平洋肩膀的金碩珍,才能讓金泰亨能這般安穩的睡覺。
    . 
    所以啊,朴智旻總是會連著金泰亨的份努力且專心上課。偶爾也會在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偷看同桌的睡顏。對方舔舐了一下乾燥的嘴唇,再沉沉睡去。
    . 
    那麼高顏值的同桌,真是怎麼看都不膩。同時,朴智旻也很憤憤不平為什麼同年的同學的顏值都那麼高。比如說,金碩珍和金泰亨。
    . 
    朴智旻重新把注意力放在講台上,用手托腮,嘴角不自覺的勾起。
    . 
    把老師寫在白板上的重點好好的寫進筆記本裡。餘光瞥向窗外明媚的陽光,側了下身子,試圖讓同桌的睡眠時間不被陽光阻礙。
    . 
    想起什麼有趣的事一般,他拿起鉛筆在筆記本的後方寫下了几個字。或許是激動的關係,字跡似乎看到有些陷進去。朴智旻感到羞恥的撕下了那一頁。
    . 
    朴智旻搖了搖頭,用力的拍打了自己的臉頰,讓自己專注於講台上的數學老師。誰知那拍打自己的臉頰的巨響卻引來了不少人的注意。
    -
    「朴智旻同學,你沒事吧?」數學老師欲言又止的看著朴智旻那抹上一層嫣紅的臉頰,最終還是選擇了關心的話語。
    -
    「沒事!」朴智旻大聲的回復講台上的老師,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再頂著滾燙的臉蛋低下頭。
    . 
    沒事才怪呢。
    . 
    金泰亨微微睜眼,好笑的看著朴智旻。他的同桌也太可愛了吧。
    . 
    朴智旻也察覺到金泰亨醒來了,恐怕也是自己吵醒的,朴智旻比了一個抱歉的手勢給金泰亨,金泰亨則留下了一個笑容,便換了個姿勢讓自己更好睡。
    . 
    那場景大概是整個高中生涯中最美麗的風景吧。
    -
    「老師,他們最後有在一起嗎?」其中一位聆聽的小朋友眨著眼睛,舉起手提問。 -
    「這個嘛……有機會再揭曉!時間不早了,快收拾,別讓媽媽等太久。」朴智旻愣了下,隨後換上一臉笑容。
    -
    「那老師,拜拜!」
    -
    “那時候我們不說愛,愛是多麼遙遠、多麼沉重的字眼啊。我們只說喜歡,就算喜歡也是偷偷摸摸的。”
    . 
    我也想知道結局呢,畢竟那份喜歡還沒來得及傳達給他就畫下了省略號。
    -
    「我覺得嘛,智旻很適合做小老師。」那熟悉的片段和聲音竟然毫無防備的在腦海裡播放。
    . 
    朴智旻回過神,見時間差不多了,稍微收拾了一些,關上電源,準備到赴約的地方去。
    .
    朴智旻來到了一個小小的店鋪,裡邊的氣氛正熱鬧得很呢。
    -
    「珍哥。」朴智旻好不容易才找到約自己的人,出聲呼喚對方。
    -
    「欸智旻來了啊,我以為你像往常般的爽約呢。」金碩珍一手攬過朴智旻的肩膀,再在朴智旻的耳邊留下一句:「他回來了。」
    . 
    朴智旻眼裡閃過一絲錯愕,他回來了?
    -
    「在哪?」朴智旻扯著金碩珍的衣角,內心的悸動難以平復。
    -
    「你看看你,有“異”性沒人性,真的是。」金碩珍哭笑不得道。
    -
    「說泰亨,泰亨就到呢。」
    . 
    朴智旻放眼望去,是記憶中的人。只是現在的他,個字高了,成熟了,氣質也不同了。
    -
    「金泰亨……」處在於內心深處的名字終於不再是禁忌,能說出來了。
    -
    「是智旻啊,好久不見,你最近過得怎樣。」金泰亨似乎也認出了他,一臉驚喜的往他走來。
    -
    「還好,你呢。」
    ——不好,一點都不好。
    -
    「我啊,過得普普的,長大後的生活並沒有如預期般的精彩。」金泰亨在朴智旻的身邊坐下。
    -
    「是哦。」這感覺像是回到了高中他坐在他旁邊的日子。怎麼說,好像有哪點變了。
    -
    「我出去抽個煙。」金泰亨如以前般的笑著,隨後離去。
    . 
    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泰亨還是和以前一樣。
    -
    「你聽說了嗎?聽說金泰亨的家裡人出了問題,說是父親得了重病,需要很多錢,讓他很壓力什麼的吧……」
    . 
    咦?
    . 
    朴智旻走出店,尋找著金泰亨的身影。
    . 
    只見當初那耀眼無比的金泰亨坐在路邊,昂首著月色,嘴裡吐出白霧,從朴智旻的角度看,無比落寞的背影。
    -
    「泰亨。」嘴裡還是呼喊著他的名字。
    -
    「是智旻啊,外面風涼,會著涼啊。」他微微側頭,臉上沒過多的表情。
    -
    「你最近是遇到了什麼困難嗎?」
    -
    「……智旻啊,如果我說我今天是為了見你而來的,你相信嗎?」他不再回頭,語氣多了一份落寞的情感。
    -
    「我在問你……」
    -
    「是關於家庭的事嗎……」菸在金泰亨那纤細文弱的之間燃燒著,看似那麼的淡然和滿不在乎。煙霧屢屢正上升著。他淡定的道出,像是在訴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還記得我高中中途轉學的事嗎?是我媽再婚了,我被迫要搬去和繼父住。所以這次出事的是我繼父。」
    -
    「喔……」朴智旻有點自責的低下了頭,盯著自己的鞋尖,嘴里卻說不出半句安慰的話。
    . 
    金泰亨轉頭,盯著懵懂的朴智旻,勾起了嘴角,這小孩和之前都没變過呢。
    -
    「智旻,你有女朋友嗎?」金泰亨冷不防的來了一句。
    -
    「欸,沒有。」朴智旻先是嚇了一跳,但還是給出了一個正確的答案。
    ——因為我這些年都在等你。
    -
  • 「那男朋友呢?」
    -
    「也沒有。」朴智旻下意識的避開了金泰亨的視線,臉還微微燒了起來。
    -
    「那高中時,你借給我的那本筆記本裡的那件事要現在兌現嗎?」金泰亨笑了起來。
    -
    「內?」
    -
    「裡面你寫著的——我喜歡你。」
    -
    END、
    -
    其實這是七月寫到一半的成品,然後偶然翻出就完成它了。🤔(11月才完成的xdd)
  • 優先更新IG:yue_army_
arrow
arrow

    伊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